EN

CSR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CSR概况 >> 主任寄语

主任寄语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Center for Social Research , CSR)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之日起,中心便致力于成为世界知名的当代中国实证研究平台。社会研究包涵的范围很广,它包括但不限于社会学、政治学、传播学和健康研究。本中心主要关注的三个研究方向:社会与经济不平等、婚姻与家庭、儿童成长与教育。此外,中心还关注人口变迁、经济与民生、民族与宗教、教育、健康、主观态度等话题。凭借严谨治学态度和实证研究方法,中心希望能更准确地理解中国当代社会,同时也为中国的量化研究创造一个更加良好和开放的学术环境。


作为一个教学与科研的实体机构,中心对于培养和训练专业的量化社会科学研究者也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为研究人员创造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发展环境,中心计划从世界范围内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招募和选拔有竞争力的学者,为中国社会科学的长期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最后,中心希望成为推动中国社会科学研究国际化、促进海内外学术交流的平台。中心定期举办学术会议、研讨会和主题讲座,邀请海内外的优秀学者来交流成果;同时,中心也主持和参与跨国研究项目,与国际顶尖学者合作,加快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的国际化。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网站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