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 倡议书

倡议书

尊敬的各界友人,

时至今日,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已走过五个春秋。这五年间,中心从无到有,逐渐发展,承接了许多重要的科研项目,发布了丰富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还多次举办学术会议、推出了一些颇受好评的课程。这其中离不开校领导的帮助、同事们的付出,也离不开各界友人的支持。如今的中心又添了新气象,我们将吸纳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力图以严谨的社会科学实证研究和高质量的培养项目,打造在国内外兼具影响力的中国社会量化研究基地。

本世纪初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高速增长并步入发展转型期。与此同时,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 ,工作、教育、婚姻家庭、观念、生活方式、社会交往等,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快速而深刻的变革。这个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国家的社会面貌正因此而改变。对社会学家来说,记录、保存和研究这段社会历史是巨大的挑战,也是对这个时代的责任,以不辜负时代浪潮造就的这独一无二的机遇。

近十余年来,中国的科学发展已有长足进步。中国科学论文的总量飞速增长、质量大幅提升,在许多指标上已与西方发达国家比肩。但这些成果仍集中于自然科学领域,中国的社会科学距离国际先进水平仍有不小的距离,而未来十余年,随着全球化的学术知识传播、大批海外学子归国,很可能将是中国社会科学研究在国际上发出声音、跻身世界科学研究前列的良机。

无论是从记录和理解中国当前社会现实的迫切要求,还是从社会科学的发展来说,中国都急需优秀的社科学者和高质量的社科研究。社会研究中心依托北京大学的平台,在中心主任谢宇教授的主持下,有决心也有能力提供优质的学术培养、在更多领域做出前沿的社会科学研究。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每一位关心中国社会、关心中国社会科学发展的朋友持续关注我们中心。若您愿为中心的发展献出一份心意,无论数额大小,我们都将非常感谢,并郑重承诺每一笔捐款都会用于最需要它的地方。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

2017年4月21日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网站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