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网站公告

关于我们 |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

日期:2022-03-28       点击数:        来源: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Center for Social Research, CSR)成立于2012年10月,是由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美国两院院士谢宇创建并担任主任的教学科研实体机构,现挂靠于光华管理学院。社会研究中心秉持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致力于推动对中国当代社会的客观理解、培养高水平的量化社会科学学者和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量化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师资力量

中心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1名、助理教授5名,行政人员3名(详见“中心人员”)。

人才培养

中心现有博士研究生4名、交流学生3名详见“中心人员”

招生方式:推荐免试直博生(可关注“光华夏令营”相关资讯)、申请-考核制(针对硕士起点)


专业方向:社会学(社会与经济不平等婚姻与家庭儿童成长与教育 等)


北京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联合博士后项目(PPPP):该项目成立于2018年,旨在培养当代中国研究领域的高素质人才。项目为期2年,第一年在北京大学、第二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完成学术研究工作。


中心活动

#1

学术讲座

图片    
图片    

中心每学期定期举办“CSR系列学术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邀请海内外社科领域学者分享其最新研究。创办至今(2021年6月)已成功举办67期。


#2

夏令营

图片    
图片    

北京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当代中国社会”暑期项目

(Global Seminar on Contemporary Chinese Society)由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在光华管理学院开设课程,亦受到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的大力支持。

该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2020、2021受国际疫情影响暂停),受到了两校学生的广泛好评。


#3

暑期研修班

图片    
图片    

由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密歇根大学学院联合举办,任课教师均为海外高校的著名教授。学员涵盖国内高校、研究单位的教师、研究人员、硕、博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研修班至今已成功创办13期,上千名师生从中受益匪浅。


#4

量化社会科学工作坊

图片    

“北京大学量化社会科学工作坊”是一项旨在培养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定量研究能力的计划。工作坊以专题研讨、教授指导、学术讲座和参加暑期量化课程为主。邀请主讲人和指导教授均为该学术领域知名学者。该项目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期(2020、2021因疫情影响暂停),均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图片  



关闭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网站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